江虞

今天老福特放过我了吗?没有π_π

王小眼的蜕变之旅

【只是玩梗并没有不尊重杰希的意思】【是列表点的梗我来写】【微量王方/方王糖 随意食用】【设定不是荣耀职业联盟 差不多是荣耀学校的感觉吧 各位职业选手就是里面的学生】【设定是幼年时期所以人物性格会有变化 如果有OOC请轻拍】

王杰希并不是一开始就被叫做王大眼的。

在他的小学时期,在那个人人都是软乎乎小团子的时期,他的左眼和小姑娘们的眼睛比起来并不算很大,所以他是被叫做“王小眼”的。

给他起这个外号的人,叫叶修。

众所周知,叶修是荣耀小学部最皮的那个崽,上到领导冯校长、下到新生苏沐橙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每天都和黄少天在“冯校长最想开除的学生名单”上并驾齐驱勇争第一,至今无人能撼动他俩的位置。

在叶修第一次喊他“王小眼”、并且不幸被黄少天听到之后,这个外号以可怕的速度传播到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,并且顶替掉了他的名字成为了大家对他的称呼。

王杰希也并不是一开始就对他的外号这么云淡风轻的。

王杰希刚开始被称作“王小眼”的时候心里相当委屈,甚至想哭,但是王杰希是一个坚强的小男子汉,所以他憋住了。

叶修:“王小眼,语文老师喊你去登记作业。”

哦,知道了!坏蛋叶修!韩文清你看着我干什么!

张佳乐:“王小眼,你的文具盒在哪里买的啊,真好看。”

我不告诉你!这是方哥哥给我的生日礼物!

黄少天:“王小眼王小眼王小眼!今天你来扫地!听到了吗王小眼!”

听到了!可以不要叫得这么大声吗!还重复这么多遍!

王小眼、哦不是王杰希同学非常不开心,并且把扫把飞舞出了魔术般的效果,地面也像施了魔法一样变得干干净净。

扫完地的王杰希把扫把收进储物柜,刚好等到顺路的方士谦来找他。

“王杰希,今天怎么快就扫完地了啊?我才刚下课你就扫完啦。”读四年级的方士谦比王杰希大三岁,从王杰希上小学的第一天起就每天放学都陪他回家。

王杰希不说话,默默背上小书包走出教室门,小腿迈着大步,把方士谦甩在了后面。

“王杰希?”方士谦觉得不对劲,平时看到自己就开开心心冲上来的王杰希怎么今天不理人了?

王杰希这才转头看了一眼方士谦,放慢脚步,等方士谦追上他,两人并肩走出校园。

“小杰希,今天怎么了?不开心吗?要和方哥哥说说吗?”

王杰希低着头迈步走,好一会儿才传来他闷闷的声音:“今天叶修他们叫我王小眼……”

方士谦恍然,原来是被取了外号不开心啊。

“你可以和他们说你不喜欢他们这么叫你啊。”

“我说了……可是他们还是叫我王小眼……”王杰希用力眨了眨眼睛,还是没能让眼前的路清晰起来,“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叫我……我说了的可是他们不听……”

王杰希蹲下缩成小小一团,把脸埋在手臂里,只露出一个圆圆的后脑勺。

听到王杰希带着哭腔的声音,方士谦终于有些慌了,他轻轻拍着王杰希的背,安慰道:“他们给你取你不喜欢的外号是他们不对,你什么都没做错,为什么要哭呢?”

“因为……我很难过……我不喜欢他们、这么叫我,但是他们不听我的……”

“那你……只能做好自己啊对不对,只要你做好自己,他们怎么叫你都无所谓的啊,是不是?”

王杰希埋着头不说话。方士谦颠来倒去地重复了几遍,手上的动作也没停。

“方哥哥,”王杰希突然抬起头,“你说得对,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。”

方士谦看着除了眼圈略红以外已经看不出来哭过的王杰希,伸手把他拉了起来,“对啦,所以我们现在就回去,快点写完作业我们就可以一起玩了,好吗?”

王杰希抓紧方士谦的手,用力的一点头,“嗯!”

两人踩着树影,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——后来,随着年龄的增长,王杰希终于在五年级时摆脱了“王小眼”的困扰,蜕变成了“王大眼”。当然,这也是叶修起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江虞 | Powered by LOFTER